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在深圳举办氢能与燃料电池国际会议
作者:,日期:2018-05-24

  5月21日,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氢能与燃料电池专场在深圳举行,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中国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官万兵研究员致欢迎词并与所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陈亮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理事长程寒松教授、副理事长徐文辉,武汉理工大学潘牧教授,德国宇航中心热动力学研究所韩峰博士,美国路易斯安娜大学拉斐尔分校讲席教授周晓东博士,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晓华博士,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海克先生作大会邀请报告。官万兵研究员代表宁波材料所团队作了题为“中国高温燃料电池的发展现状与瓶颈及其解决措施”的报告,来自企业、科研院所的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氢能与燃料电池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竞相竞争的非常重要的关键技术领域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宁波材料所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研究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通过联合主办本次会议,宁波材料所在氢能领域的业界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

 

大会现场

  (新能源所 杨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