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青科协材料科学专业委员会一行来宁波材料所考察交流
作者:,日期:2018-06-19

  6月19日上午,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青科协”)副会长沈健、中青科协材料科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程基伟带领中青科协材料科学专业委员会一行19人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所考察交流,先后参观了入驻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部分企业和宁波材料所展厅,并与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科协主席李润伟研究员及所内13位青年研究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中青科协材料科学专业委员会一行参观了宁波晨鑫维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特种真空设备及涂层材料、亚纳米软磁合金及无线充电材料、长续航动力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柔性石墨烯薄膜材料等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发展情况,就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进展和市场前景等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宁波材料所展厅,技术转移部讲解员向中青科协材料科学专业委员会一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合作网络、科研成果,重点汇报了我所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情况。

  座谈会上,李润伟向中青科协材料科学专业委员会以及宁波市科协、团委等领导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目前的发展思路、概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等内容以及参加此次座谈会的13位青年研究员。沈健介绍了中青科协的主要职责、组织机构、理事成员和机构会员等情况。施英和李峰介绍宁波市科协在服务科技青年人才、举荐优秀人才与项目、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随后,中青科协材料科学专业委员会与宁波材料所青年研究员们就青年人才引进与培养、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中青科协材料科学专业委员会一行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对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希望未来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推动青年科学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宁波市科协秘书长施英、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李峰等领导陪同调研。

 

参观新材料初创产业园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李润伟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党政办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