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企业标准化体系培训会在宁波材料所初创园举行
作者:,日期:2018-06-20

  6月14日,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委员会和中关村华清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中科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共同承办的“企业标准化体系培训会”在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标准化工作者相聚宁波,参加了此次标准化培训会。

  在产业发展和竞争层面,企业间的竞争其实是内部标准化(企业标准体系,持续改进企业效能)和外部标准化(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竞争。建立行之有效的企业标准体系是健全企业内部管理的持续改进长效机制的核心。国家质监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了新版《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为促进新标准的贯彻实施,提高企业标准编制的能力,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委员会和中关村华清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了此次企业标准化体系培训会,并特别邀请了珠海鼎基标准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乔宝良作为此次培训会的主讲导师。

        培训会上,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负责人、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科研机构和企业家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乔宝良老师的精彩授课,使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在座的企业家学员们纷纷举手、提问,乔宝良老师认真回答了各位学员们的问题。

  培训会期间,各位老师和企业家学员们还参观了位于初创园的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及其孵化的有关石墨烯企业和项目。

  

刘兆平致欢迎词

乔宝良精彩授课

互动提问环节

与会学员合影留念

参观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参观研发设计中心

  (动力锂电 董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