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7-11

  7月11日下午,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一行20余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参观调研。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桂林陪同吴晓军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示厅。参观过程中,黄政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所背景和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与江西省的合作交流情况。黄政仁表示,宁波材料所拥有40余位江西籍人才,这些人才为推动材料所的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宁波材料所更是与江西省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未来,宁波材料所将夯实内核,立足浙江,运用全球视野,坚持“三个面向”,优化部署研究所发展空间布局,打造以材料为核心的创新链,努力将宁波材料所建设成为顶尖人才、拔尖人才与高水平人才培养与集聚平台,一流科研设施装备平台和工程化研发平台、引领性科研创新成果产出平台,与江西省在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吴晓军一行还认真听取了稀土功能材料、石墨烯基重防腐涂料、纳米医学造影材料、石墨烯及锂动力电池、智能机器人、激光技术、碳纤维制备及复合材料等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情况,以及宁波材料所与江西地区的科研机构及企业合作开展的高性能CT闪烁材料与阵列、高性能纳米复合超硬涂层技术、固态锂电池、高导热石墨-金属复合材料等项目的情况的汇报。参观过程中,吴晓军特别就宁波材料所与企业的合作方式、部分科研成果的研发和转化情况以及所地合作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了解。吴晓军对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所地合作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情况表示极大赞赏,他表示,未来希望能够和宁波材料所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学习宁波材料所在机制体制创新方面的经验,深入开展项目对接、平台对接、技术对接,从省级层面推动和实现双方的资源对接、优势互补,为两地发展提供更多、更有力的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敏、江西省工信委主任杨贵平、江西省科技厅厅长谢光华、江西省科学院院长熊绍员、民航江西监管局副局长蒙健民、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杨文斌、九江市政府副市长罗文江、赣州市政府副市长胡聚文、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诸葛建、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等陪同调研。

 

 

听取所况介绍

听取稀土功能材料研发及应用情况汇报

听取石墨烯基重防腐涂料研发及应用情况汇报

听取纳米医学造影材料研发情况汇报

听取石墨烯及锂动力电池研发情况汇报

听取复合材料、激光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研发及应用情况汇报

听取宁波材料所与江西省合作情况汇报

吴晓军与黄政仁深入交流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