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2人荣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作者:,日期:2018-08-16

  近日,中国科学院发文,公布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结果。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15级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生邓伟(导师为刘兆平研究员)和2015级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生赵德伟(导师刘剑研究员)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邓伟,2013年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9月录取为宁波材料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硕士生,2015年9月转为硕博连读生,在刘兆平导师的指导下,主要从事三维结构石墨烯材料的构筑及其在锂金属电池中的应用研究。2018年6月毕业,现在留所从事相关科研工作。

  赵德伟,2012年毕业于河北联合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15年9月录取为我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生,在刘剑导师的指导下,主要从事Ni基磁性形状记忆合金的热效应研究。2018年6月毕业,现在河北师范大学任教。

  (研究生部 司徒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