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领导干部见面会
作者:,日期:2018-08-16

  8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领导干部见面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副所长张瑞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副所长杨甦等出席了会议。“两委”委员、团队负责人、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初创园负责人等70人参加了会议,李润伟主持会议。

  杨甦首先发言,他表示,自己刚刚加入宁波材料所,希望多多向大家学习和请教,也希望大家积极指正自己工作中的问题,由于一直在宁波科技局工作,和宁波市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大家提供更多支持,同时,他也希望宁波材料所的项目和成果能够最大程度地赢得政府和企业的满意。

  李勇对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在新的岗位上,自己要加强学习,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多做实事,以实际行动为大家服务,为材料所发展贡献力量。

        张瑞丽对杨甦加入材料所领导班子表示欢迎,她首先对分管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计划,然后,她从上半年全国和省市经济发展形势的分析,结合宁波材料所的实际,阐述了新时代材料所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机遇,希望科研人员顺应国家大势和区域经济体系建设的需要,沉下心来,把科研工作做实做精,保持积极奋斗的精气神,为创新驱动发展做贡献,实现材料所的高质量发展。

  李润伟强调,未来,党委工作将重点围绕研究方向与框架的规划、队伍建设、制度与文化建设开展,从作风建设开始,着重树立党员及全体员工的规矩意识、求真务实意识和协同创新意识,也希望宁波材料所在所长黄政仁的带领下,实现质的飞跃。

  黄政仁指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和大家多多交流,希望大家能更多从宁波市层面、从国家层面自发、主动地思考谋划项目,为推动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地方经济的发展、乃至国家的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作用。黄政仁强调,一是要注重文化建设,要坚持“唯心、唯德、唯能”,“忌‘忌’、忌庸”,不要因个人喜好影响工作,要以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工作中去;二是在加强人才培养的同时,更应该注意团队建设,团队负责人应该努力为团队成员的发展提供好的环境,增强团队凝聚力,促进团队间的合作;三是管理职能部门要把科研人员当做自己的家人,换位思考,切实提升服务科研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材料所打造成为一个凝心聚力、朝气蓬勃的科研机构。

  最后,田申荣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宁波材料所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平台,未来,宁波材料所需要凝聚力量,凝练方向,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优化战略布局,形成新的突破点,获取更大的发展。

  会议现场,宁波材料所科研团队负责人代表、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等也积极发言,围绕工会工作、人才引进与培养、协同创新等问题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田申荣讲话

黄政仁讲话

李润伟讲话

张瑞丽发言

李勇发言

杨甦发言

团队负责人、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积极发言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