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云林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9-14

  9月12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云林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了解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两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等热情接待了李云林一行。

  李云林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科研方向,科研成果的优势、应用前景以及目前转移转化情况。

  座谈会上,杨甦对李云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介绍了材料所的总体情况、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材料所的未来规划。他指出,宁波材料所于2009年出台《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暂行办法》,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多次进行修改,2017年10月新修订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重点鼓励科研成果在地方落地生金,为科研人员松绑加油,激发创新动力与活力。在创新的政策机制下,宁波材料所已实现39项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累计转让金额超过10亿元,为社会企业年新增销售额280亿元。李云林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在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经验与成绩,并表示,针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省、市将进一步协同研究相关政策,切实帮助研究机构提高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效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邵中,浙江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杨春民,浙江省人大代表、宁波市气象台副台长钱燕珍,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小朵,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孔萍,宁波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杨建艇等陪同调研。

  

  

  参观展厅

  

  座谈会现场

    (技术转移部 张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