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14位海外人才走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9-25

  9月18日至21日,在2018年宁波市“海外人才科技周”期间,来自美国、德国、荷兰、奥地利和新加坡5个国家的14位海外优秀留学人才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深度考察,参加了宁波材料所组织的海外人才交流座谈会、海外人才学术交流报告会、人才引进集中评审等系列活动。

  9月21日的交流座谈会上,宁波材料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孙清华以“集聚全球人才,引领创新发展”为题,先后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建所理念和定位,在队伍建设、学科和平台建设、科研产出、科技合作与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已取得的成绩,以及通过一园两院四中心支撑大湾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交流会上,多位人才就国家和省市等人才计划申请及待遇、研究生培养、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科研经费支持、配偶安置和子女就学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随后的学术交流环节,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和慈溪医工所分别组织了海外人才学术交流报告会,各位人才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

  9月21日,经各部门的前期充分交流和推荐,19位海内外人才参加了宁波材料所的人才引进评审,申请宁波材料所的“团队人才”研究员和项目研究员、“关键人才”正高级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春蕾人才”副研究员、特聘青年研究员和优秀博士后等岗位,其中5位参加人才周活动的海外人才参加了评审。

  在所期间,海外人才还领略了宁波材料所的咖啡间文化,一个精心布置的咖啡间,成为科研人员交流讨论、互相启发思路和灵感、交换各种信息的平台,创新思想的发源地,相互合作桥梁。两天的深度交流和考察,有效促进了海外人才与宁波材料所彼此间的了解。

  宁波市“海外人才科技周”每年9月中旬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了14届。宁波材料所每年都会借此举行一次大型海外人才交流活动,这是除了每年赴国外组织专场招聘宣讲践行“走出去”的战略外,落实“请进来”战略,让海外人才走进材料所、了解材料所、领略材料所,吸引优秀人才加盟材料所的具体举措。自2010年至今,宁波材料所通过此活动已成功引进海外优秀人才33位。

 

交流座谈会现场

学术交流报告会现场

(人力资源部 张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