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刘煜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1-09

  1月8日,江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刘煜一行四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等接待了刘煜一行。

  刘煜一行首先来到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参观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对石墨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表现了浓厚兴趣。之后走访了位于初创园的宁波虔东科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深入交流,对初创园在产业孵化方面的先进模式和经验表示赞赏。随后,刘煜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及科研成果展厅,深入了解了宁波材料所“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定位,以及在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探索和成果。

  在座谈交流会上,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背景及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及成果、战略规划与学科布局、科技合作与产业化及重点建设内容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所地合作,尤其是与江西合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果。黄政仁表示,宁波材料所与江西省一直有着密切的科研合作与产业合作,希望未来能更紧密地融合宁波材料所自身的平台与江西省的优势产业。刘煜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在短短十余载取得的发展成绩与科研成果,总结了此次宁波之行让他有“三个没想到”,没想到宁波材料所能在14年内实现如此之快的推进步伐,取得的成果令人惊讶;没想到宁波材料所打造了从材料到器件再到装备的完整创新链条;没想到江西三家著名龙头企业与宁波材料所建立了深度合作,并且合作成效显著。刘煜表示,江西企业与宁波材料所“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合作模式值得复制和推广,希望宁波材料所与江西继续深入推进各方面合作,尤其是所校合作、所企合作,共同推进产业升级。

参观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体验石墨烯振膜耳机

参观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刘煜讲话

黄政仁讲话

  (党政办 徐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