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2019年度第一次理事工作会议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19-01-21

  1月19日,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2019年度第一次理事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博思会堂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们齐聚宁波材料所,总结分会工作、探讨未来,促进特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们相互交流,了解特陶领域最新研究方向,寻求科技创新合作机会。特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潘伟教授主持会议,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润伟代表宁波材料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润伟简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各位专家加强交流与合作,也期待各位专家今后多关注和支持宁波材料所相关学科的发展。

  潘伟表示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加强特种陶瓷领域专家们深入交流与合作,他回顾了特种陶瓷分会2018年度的工作,介绍了2019年度的会议和工作安排。会上,专家们积极发言,介绍自己的相关工作与研究领域,相互交流、探讨特种陶瓷材料的进展。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并对宁波材料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肯定。

  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为国内特陶领域顶尖学术团体,成员均为活跃在特陶研发一线的国内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学术带头人以及相关企业技术骨干。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37所高校、科研机构和特陶企业的46位专家参会。

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致欢迎词

特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伟教授讲话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带队参观位于初创园的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与会人员合影

  

  (科技发展部 黄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