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台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2-22

  2月22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率台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4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台州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宁波材料所展厅。宁波材料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首先介绍了宁波材料所“顶天立地,服务经济”的建所目标,随后讲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包括宗旨理念、组织架构、人才建设、园区发展、研究生教育、科研项目、转移转化及所地合作等方面。随后,李润伟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探索和成果,如石墨烯基重防腐涂料、大豆粉无醛胶黏剂、碳纤维汽车车身等。台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对各项成果及其转移转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宁波材料所与台州历来有着紧密的交流合作,曾赴台州各地区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台州市领导也多次来访宁波材料所,洽谈合作事宜。宁波材料所与台州企业如浙江志强涂料有限公司、浙江斯钽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台州欧信环保净化器有限公司等也有着密切的合作。

  陈奕君表示,台州与宁波材料所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宁波材料所能与台州企业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助力台州的技术革新与经济发展。

  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宁波市委副秘书长胡杰等陪同调研。

介绍宁波材料所与企业的立体化合作网络

 

就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进行交流

 

介绍宁波材料所在先进制造领域的成果

  (党政办 徐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