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碳化硅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及应用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作者:,日期:2019-03-26

  近日,宁波材料所“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碳化硅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及应用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示,原则同意了该项目可行性报告。

  该项目建设于宁波杭州湾新区众创园内,新建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预计投资约1.2亿元,将建成我国面向碳化硅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的大科学装置共享研发平台,本项目面向我国清洁高效能源和先进材料等领域技术创新探索和新型工程试验需求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力争为保障我国清洁能源高效安全应用、大规模储能及相关关键材料技术创新,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温室气体排放、保障能源安全,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效果图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