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19“新材智造”四校两所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19-06-03

  6月1日至2日,2019“新材智造”四校两所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青年学者之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融合贯通、推动材料领域的前沿探索与科技创新。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5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所长黄政仁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对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宁波新材产业的现状及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本次研讨会能为大家架起交流的桥梁,推动青年学者朋友们在新材料与制造领域更广泛的交流,促进院所高校的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材料产业发展新趋势、共谋材料学科新发展,为国家新材料科技和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以“新材智造”为主题,邀请了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文广、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化桂、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教授吴成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王立平研究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同时,来自四校两所的30余位青年学者精心准备了交流报告。报告主题涉猎丰富、跨度广、覆盖全、领域新,涵盖海洋防护材料、新能源材料、催化材料、储能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等多领域科研热点及前沿技术。与会人员提问积极、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两日会期,“四校两所”的青年学者们聚焦前沿热点、聚合学术思想、分享研究成果、探讨科研感悟,共同倾力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黄政仁致开幕词

 

专家及青年学者的精彩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文:科技发展部 毛柯瑾 图: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