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第六次全体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日期:2019-09-25

  924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第六次全体团员大会在科连604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李润伟、党政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第四届团委委员、第五届团委委员候选人以及材料所青年团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听取了共青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五届委员会。会议由第四届团委副书记黄伟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首先,团委书记张一鸣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外部交流、户外活动、文化建设、人才推送六个方面详细报告总结了第四届团委的工作。报告指出,在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团委积极举行团员干部/团委委员例行座谈会,定期开展年度团课教育,紧跟热点,学习重要讲话,加强思想引领;通过开展外部交流以及户外活动,加强了党员、团员间的沟通,增强了党组织与团组织的联系。文化建设上,团委通过全力配合所里举行健身月、新年游园会、科技配图培训报告、摄影培训讲座等活跃文化氛围,丰富全所团员文化生活。人才推送上,团委积极向上级团组织、青联等推送所内优秀青年工作者,为广大青年拓展展示平台。

  随后,黄伟宣读了《关于召开共青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的批复》,全体与会团员、青年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第五届委员会候选人等,大会正式进入选举环节。大会按照团章规定的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戴高乐、常可可、冯莹姣、周陈、刘慧敏、杨景栋、骆志甫七人组成的新一届团委。

  最后,李润伟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上一届团委所作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团委的产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希望新一届团委能在往届的基础上展现出新气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新一届团委成立后,应该紧密结合材料所中心工作,团结凝聚全所团员青年,覆盖材料所中坚群体,与工会、研究生会等所内群团组织紧密联系。所党委将进一步大力支持团委工作,开展更多有利于青年成长和提高的活动,希望全所的青年能够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祖国的建设、材料所的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成长,发挥自己的力量。

  会后,新一届团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戴高乐当选团委书记,常可可、冯莹姣当选团委副书记,会议还对其他委员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同时,各位委员们还对团委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一致表示将为团委工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黄伟主持

会议现场

张一鸣作团委工作报告

李润伟讲话

李润伟与新一届团委委员合影

  (团委 骆志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