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葛子义研究员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日期:2019-11-22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通知,全国共有296名专家学者入选,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葛子义研究员名列其中,获得资助的项目为“有机太阳能电池”。

  葛子义研究员主要从事有机太阳能电池和OLED研究,近年来在Nature Photonics、Advanced Material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共申请发明专利34项;撰写Springer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专著章节3部;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5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中科院前沿重点项目、壳牌公司前瞻项目、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等在内的20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曾入选浙江省杰青,并被授予中科院“青年拔尖科学家”等称号;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15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奖等奖项;担任ES Energy & Environments、《储能科学与技术》等期刊编委,发起组织了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会议(ICOOE),并担任大会主席。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由国务院1994年批准设立,用于资助已取得突出成绩的45周岁以下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对于入选者要求极高,入选者为国内仅次于两院院士的第二层次高端人才。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