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揭牌
作者:,日期:2019-12-05

  12月3日上午,“镇海区崇正书院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揭牌仪式在中兴中学举行,宁波市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黎斌,副区长刘立群,镇海区教育局局长毛志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以及庄市街道有关负责人、居民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毛志挺首先介绍了崇正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崇正书院(庄市中心学校迁建)项目位于庄市街道街河西北侧、庄市大道东北侧,按60班小学设计建设,总用地面积48700平方米,总投资2.75亿元,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交付,建成后将成为镇海区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学校之一。

  崇正书院校长周伟庆致辞,他指出,在镇海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支持下,崇正书院将紧跟时代文化发展步伐,让每一个学生积极快乐成长,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新人,为镇海品质之城的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毛志挺和张瑞丽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共建协议,聘任薛群基院士为崇正书院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名誉校长,何黎斌、薛群基、黄政仁、周伟庆为崇正书院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揭牌。根据协议,宁波材料所将选派优秀教师担任学校导师,指导学校开展各类活动;在学校建立奖学奖教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校学生以及优秀教师;与学校共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为学校教师培训、学生实践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

  薛群基院士作为崇正书院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名誉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很高兴本次有6位宁波材料所的专家被聘为学校的导师,希望学校能够好好利用宁波材料所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的资源和平台,为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技术和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发挥作用,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老师越教越好,同学们越学越好。

  黄政仁简要介绍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崇正书院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的建设必将进一步提升镇海区义务教育水平,推动镇海区教育特色区域的创新发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愿意陪伴孩子沿着科学的道路一起快乐成长!

  何黎斌表示,近年来,镇海的教育不断优化、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本次崇正书院和国科大宁波材料所学院的合作是一次尝试,通过合作,崇正书院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将拥有更高端的资源、更雄厚的师资力量,加上现代化的设施,相信其必将成为全区一流的学校,也希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将更多的科研资源、教育资源向镇海开放,满足镇海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仪式现场,周伟庆为来自宁波材料所的崇正书院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导师颁发了聘书,张瑞丽也代表宁波材料所捐赠了奖教奖学基金。

毛志挺和张瑞丽签署“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共建协议

聘任薛群基院士为崇正书院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名誉校长

何黎斌、薛群基、黄政仁、周伟庆为崇正书院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揭牌

捐赠奖教奖学基金

黄政仁讲话

揭牌仪式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