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0-01-03

  1月2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副所长张瑞丽、杨桂林、杨甦等热情接待了高鹰忠一行。

  高鹰忠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初创产业园展厅,了解了园区整体情况及入驻企业的项目进展。随后,高鹰忠一行来到宁波材料所并开展座谈讨论,黄政仁就宁波材料所的发展现状及参与浙江省实验室建设的情况等向高鹰忠一行作了汇报。高鹰忠表示,浙江省对宁波材料所给予厚望,希望宁波材料所在省实验室的打造过程中要把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自身的平台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明确定位,凝练主题,确定目标,对标国家实验室体系,按照“强核心、多基地、网络化”的要求建设一个高能级的创新体系,并在建设过程中实现项目化、清单化,为浙江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打下厚实的基础。

  高鹰忠一行还先后考察了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向科研人员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柔性电子材料、海洋功能材料等方面取得成果和相关技术研发情况,并在调研现场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浙江省科技厅规划处处长姚礼敏、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办主任陈勇、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永庆等陪同调研。

参观初创园展厅

高鹰忠讲话

座谈现场

参观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