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谋求高质量发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政班子赴玉环学习
作者:,日期:2020-10-22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年,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谋求研究所高质量发展,10月20-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率班子成员前往玉环大青岛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精神洗礼。

  在大青岛教育基地,黄政仁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向英勇献身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解放战争期间,乐清湾海上游击队以大青岛为根据地,打退国民党军队多次“清剿”,积极配合了浙南陆上革命斗争,推动了玉环、温岭解放的历史进程,涌现了郑梅欣、林存邦、阮禾秀等无数为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为后人树起了一座不朽的爱国主义丰碑。大家在参观学习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奋斗的力量,提升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期间,黄政仁一行专门组织召开了学习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及2020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四类机构改革、研究所管理体系建设、干部能力培养、国家重点实验室谋划等讨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路径。黄政仁在会上指出要把干部的培养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以重大需求带动科学技术发展,塑造忠诚于事业的科技人格,着力提升四个能力——“方向部署能力、重大科研创新能力、凝练成果能力、全面管理能力”,并把做好“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投入甬江实验室建设、提升管理部门效能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党政班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持续推进宁波材料所的高质量发展。

参观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纪念馆

合影

  (党政办 王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