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第七次全体团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0-12-24

  12月22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第七次全体团员大会举行。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党政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第五届团委委员、第五届团委增补候选人以及材料所全体青年团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听取了共青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五届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选举增补了团委委员。会议由第五届团委副书记常可可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团委书记戴高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组织建设、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总结了第五届团委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所团委严格保证工作的政治性和纪律性,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加强团委组织建设,先后开展科普、歌唱、拔河、征文、环保、节约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受到上级部门多次嘉奖及表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开展“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等主题活动以及“讲好抗疫故事”系列线上活动,充分展示了宁波材料所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委员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周陈、监票人郭武明、计票人段北晨,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增补候选人名单。大会正式进入选举环节,5名候选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工作经历以及工作计划。参会团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王明坤、和子栋、黄莎莎、温尔斯格为第五届团委增补委员。

  最后,李润伟发表总结讲话。他代表所党委向本次团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第五届团委2019-2020年度所做的工作。他对材料所团委、研究生会、其他青年组织及全体青年团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打造新时代的优秀青年组织;二是要力求知行合一,秉承“求真务实,真学习、真干事、真奉献”的优良作风;三是要弘扬协同创新精神,一如既往互相学习,密切合作,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履职尽责;四是要争做奋发有为、肩负民族未来的中国青年。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结束。

李润伟讲话

戴高乐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常可可主持会议

李润伟、金乐与第五届团委全体委员合影

会议现场

  (图:研究生会 黄昱鑫 文:团委 温尔斯格、王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