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上海校友会2020年年会举行
作者:,日期:2020-12-28

  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上海校友会年会在上海分院召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戴高乐、研究生处温尔斯格与上海地区校友等40余人参加了年会,年会由上海校友会会长、2011届校友汤林奇主持。

  汤林奇首先代表上海校友会对2020届加入上海校友会的毕业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宁波材料所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更是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来自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因为疫情原因,校友活动未能按年初计划如期举行,但是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我们经受住了这场考验,今天在这里团聚的机会也显得更加珍贵。汤林奇介绍了上海校友会成立以来的愿景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他表示校友们不仅要继续发扬材料所人“埋头苦干”的优秀品质,更要学会分享,在交流和沟通中获得启迪、收获和快乐,他希望上海校友会逐步可以发展成“分享-乐享-畅想”的开放式平台,让上海校友会真正成为宁波材料所和校友之间的纽带。

  戴高乐作了“宁波材料所最新进展情况报告”,着重介绍了宁波材料所近几年在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科技创新重要研究进展、科技创新平台、创新架构建设等方面的快速发展情况。戴高乐对上海校友会全体成员,特别是理事会成员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且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常回到宁波,回到材料所看看。

  随后,年会进入到学术报告阶段,2010届校友韩英博士作“新材料研发经历的体会和分享”,2012届校友胡伟炜作“美国和欧盟医疗器械法规简介”,2012届校友张畏锋作“私募股权投资工作汇报”,2018届校友杨宇作“Smart Car--汽车行业现状之我见与自动驾驶技术交流”。报告内容精彩,现场互动热烈。

  张瑞丽做总结讲话,她代表宁波材料所向上海的校友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对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及全体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各位校友在各项领域中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她表示,宁波材料所近年来快速发展,今年已构建成“七位一体”的空间布局,她希望各位校友可以和宁波材料所共同成长,共同前进,宁波材料所一直是各位校友的坚实后盾。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各位校友就不同视角、不同行业以及工作、生活中的体会进行交流,对宁波材料所的迅速发展感到骄傲和振奋。2018届毕业生杨宇、2020届毕业生郭冰洁还为大家带来了饱含激情、优美动听的歌曲。宁波材料所上海校友会2020年年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张瑞丽讲话

戴高乐作报告

汤林奇主持

韩英作分享报告

校友会成员合影留念

  (研究生处 温尔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