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0-12-30

  12月29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李卫院士、原所长崔平等热情接待了郑栅洁一行。

  在宁波材料所,郑栅洁一行先后参观了科研成果展厅和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黄政仁从创新队伍建设、优势方向建设、全链条创新布局等方面向郑栅洁一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概况,崔平介绍了甬江实验室的定位目标、领域布局、组织构架、运行模式、投资规模、空间布局等。郑栅洁一行还向科研人员详细了解了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动力锂电及固态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稀土磁性材料、金刚石及导热材料、柔性电子显示屏、熔喷无纺布、CVT传动带构件、柔性穿戴技术等成果的最新研发和应用情况,以及与镇海炼化的合作项目开展情况,着重询问了相关的技术关键点、目前的市场化程度以及未来的产业化前景等问题。随后,郑栅洁一行前往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参观了相关企业。

  郑栅洁对宁波材料所在科研创新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并希望宁波材料所面向国民经济发展需求,密切和企业的联系,提高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水平,为推动浙江省新材料科创高地的建设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甬江实验室的建设,他指出,甬江实验室要最大限度地发挥资源要素配置的作用,要和宁波材料所密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在研究方向上,要聚焦经济社会面临的现实难题,在应用研究方面有所突破,助力产业链的安全与稳定;在科技体制创新上,要探索一条市场化的新路,让真正有成果的科技研发人员名利双收。

  宁波市主要领导及浙江省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