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暨管理评审会
作者:,日期:2021-08-20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暨管理评审会,所务会成员,职能支撑部门、二级所、杭州湾研究院园区、中科新材、初创园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会上,各管理单元负责人分别对照质量目标及研究所重点任务汇报了上半年目标及研究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围绕重点工作采取的举措、重点工作成效及六大规划的进展情况,提出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和举措。质量保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童昕汇报了研究所管理体系的总体运行情况。

  汇报结束后,所领导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党委书记李润伟表示,管理评审,要评的是管理的“质”和“效”。所谓“质”,是指产出的质量,研究所产出的是知识、技术、产品、人才和服务,是否实现了高质量产出、存在什么问题都值得思考;所谓“效”,是指投入产出比,人员作用需要得到最大发挥,管理和科研的效率也需要进一步提升。李润伟强调,各部门需要结合自身岗位梳理各自的主责主业,明确目标任务,提升执行力,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职责任务切实履行到位。

  所长黄政仁指出,管理评审是对研究所管理体系有效性的总结,以质量体系的方法为抓手,判断我们是否真正实现了有效管理,是否实现了管理的目标。管理工作包含挑战和目标、举措和实施方案、问题和建议三个层面。当前我们需要以首问责任制为抓手,提出问题、目标和要求,直面问题,提出举措和方案,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意识。各部门一是要找到痛点,提升策划、思考的能力;二是要抓好落实,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多学习,从书本上学,向实践者学,用心学习管理的方法,共同推动研究所的发展。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