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参加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日期:2022-03-14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举办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属各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会。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了题为“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要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我院科技创新提供思想基础和动力源泉;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创我院科技创新新局面。

  侯建国在报告中强调,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聚力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全院党员同志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全院上下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追求。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要贡献,以党建和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本次报告精神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院机关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学习热潮;二是推动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学习贯彻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履职尽责担当,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我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三是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好经验和做法,建强基层组织,完善配套机制,形成常态长效,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特别是一线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

  会后,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各支部要结合侯建国院长年度工作报告精神、阴和俊副院长调研讲话精神以及研究所年度工作计划、党建工作要点,围绕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要围绕院党组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问题专项调研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建言献策。

视频会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