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2-07-01

  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学习会,全所60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储能综合党支部陆之毅带领新党员宣誓,并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他郑重表态,在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我们要做永葆本色的先锋,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自强,争当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和践行者,彰显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不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

  会上,34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党支部、2个支部特色活动优秀案例和2个表扬案例获得表彰。机关第一、第二联合抗疫团队获得“创新文化建设贡献奖”。

  党委书记李润伟作了题为“从‘一国两制’谈起”的党课报告。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一国两制”科学构想及其伟大实践,回顾了中国科学院立足国家科学技术战略,历经6次办院方针调整,在实践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探索、改革、创新和发展的历程。报告宣贯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的党课报告精神,强调了“走好第一方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标尺线和路线图。号召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努力提升组织力战斗力,提升科技创新效率,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以实际行动和标志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黄政仁在讲话中传达了侯建国党课报告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阐述了对“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体会。他对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提高站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牢记职责,保持定力。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相互促进、同步发展。三是勇于担当,践行使命。要求党员不仅要有智慧、有能力、有才干,还要有胸怀、有度量,作示范、当表率。他进一步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更高标准衡量创新贡献,聚焦主责主业,持续保持方向洞察力,持续保持科研生命力,持续坚持唯实求真,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好第一方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群基院士在讲话中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的讲话精神。作为科学院人,要时刻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建好国家队的平台和团队,全力以赴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集中力量积极争取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产出重大成果,培养重要人才,坚持出成果和出人才并重;要坚定不移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重大成果产出,向国家、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会议还宣贯了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创新文化建设贡献奖”先进事迹分享报告。 

新党员入党宣誓

大会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

表彰名单:http://www.cnitech.cas.cn/culture/topic/liangyou/202206/t20220630_6468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