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提升”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暨“使命驱动、协同创新”科技论坛
作者:,日期:2022-08-1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走好第一方阵、履行国家使命上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基层组织见成效”,8月11日-1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举办了“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提升”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暨“使命驱动 协同创新”科技论坛。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及重大任务处相关人员等26人参加本次培训。

  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以“使命驱动、协同创新”科技论坛为主体,各科研支部书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自身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存在困难以及协同创新、发展规划、项目策划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交流。各攻关突击队队长还进一步交流了项目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及问题、下一步安排及举措。在分组讨论环节,各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开展协同攻关项目策划、组织方式,凝练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重要平台建设、成果梳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通过专题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以党支部书记这一“关键少数”为抓手,强化支部工作驱动创新、服务创新的要求,促使支部书记在“引领力、战斗力、组织力”上做好表率。

  党委书记李润伟还带领学员们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殷夫故居开展了现场教学,深刻领悟革命先烈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

  在培训结束之际,李润伟指出,发挥支部书记在协同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发挥“两个作用”的关键,要把本次学习交流成果转化运用到科研工作实际中去,探索协同创新的交叉点、融合点,在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展现党组织的组织力、党员的先进性。在党支部打造一支凝聚力强、组织力强、战斗力强的科技创新队伍,让党旗飘扬在科研攻关的第一线,以优异成绩为二十大献礼。

论坛现场

参观殷夫故居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