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2年度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3-01-18

  为引导各群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好支撑服务,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副所长陈亮、党委委员吴爱国,党政办公室党务工作者,工会、团委、妇委会、科协、留联会(暨欧美同学会)、知联会、博联会、研究生会代表等参会,本次会议由吴爱国主持。

  会议伊始,各群团组织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2022年是宁波材料所党委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研究所布局“国家事”、承担“国家责”、全力保障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各群团组织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在持续深化思想引领、建强人才干部队伍、提升基层组织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营造暖心凝心氛围、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的工作,为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群团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结合开展群团组织工作的收获与思考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党委书记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对各群团组织2022年度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对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推进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深刻理解、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提升宗旨意识;找准组织定位和服务对象诉求,切实提升大家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增强履职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围绕研究所2023年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党建重点工作,抓好工作着力点,将年度工作计划做细、做深。三是深化协同创新,驱动高质量工作引擎。提升工作协调性、计划性,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活动塑品铸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在组织工作中厚植精神力量;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创新潜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群团组织,为助力人才成长搭建舞台。他勉励大家以系统观念构建群团组织工作新格局,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生态优化,涵养良好文化氛围,以新思路新举措凝聚奋进力量,共同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各群团组织作年度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党政办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