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严庆调研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作者:,日期:2023-06-03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严庆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及国科控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相关所领导和相关部门等参加调研。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围绕成果转化工作和企业分类清理工作进行了汇报。严庆对宁波材料所积极推进头部企业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调研会上,严庆与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围绕如何规范、高效地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在院地、院企合作中实现合作共赢,更好支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王立平表示,宁波材料所将不折不扣按照中科院新时期的改革步伐调整研究所发展思路,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研竞争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拓展企业合作,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

  严庆还现场考察了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光伏实验室、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和激光加工中心、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

参观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座谈交流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于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