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高纯电子级碳酸锶和无污染工业碳酸锶生产新工艺
作者:,日期:2008-05-21

高纯电子级碳酸锶填补了我国高纯电子级碳酸锶不能规模化生产的空白,无污染工业碳酸锶填补了我国工业碳酸锶生产严重污染、有害,且无法治理的空白。二个产品的生产都运用了化学转换,结晶与结晶重整,多级除杂以及二个专利技术,高纯产品碳酸化过程还引进了纳米技术。

对于高纯电子级碳酸锶目前国内产品纯度98%以上,粒径1.0μm以下尚不能规模化生产,依靠进口。日本货价格为每吨8.0万元人民币;国内极小规模的产品,质量很不稳定,价格为每吨4.0万元人民币。我们提供技术装置可配套大装置,产品主含量≥99.0%,粒径≤1.0μm。各项杂质低于电子级要求,质量重复性稳定,工艺路线短,不用大量高纯化工辅料,成本低,生产过程无污染。

无污染工业碳酸锶也是一种独创工艺,它能在不增加成本条件下,解决国内产品生产无法解决的严重污染问题。

我国电子行业碳酸锶用量每年以15%以上的速度增长,随着大屏幕彩电问世及电脑普及,需求更加迅猛,电子级碳酸锶依赖进口的局面必须改变。加之发达国家碳酸锶生产已有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趋势,中国碳酸锶工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新材料的高纯碳酸锶,有现实市场,且前景广阔,是值得和正待研发的重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