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表面事业部热喷涂试验室建成并制备出具有优异性能的系列涂层
作者:,日期:2010-12-14

 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李华研究员筹建的热喷涂试验室目前已初具规模并制备出系列具有优异性能的热喷涂涂层。

目前实验室已建成面积50多平方米,集喷砂和喷涂功能为一体的标准热喷涂房,其隔声、吸声效果优良,可降低噪音至80分贝,除尘风力达10 m/s,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实验室已购入大型和小型喷砂机各一台,等离子喷涂系统一套,可对各种尺寸的零部件进行表面喷涂处理。目前,实验室已成功制备出氧化铝、碳化钨-钴、氧化钛等涂层及一系列复合涂层。涂层组织结构致密,与基体具有良好的结合能力和优异的防护性能,另外,实验室订购的超音速火焰喷涂(HVOF)系统即将到位,还计划引进冷喷涂系统,自主改装超音速等离子喷涂系统等,届时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工作能力。

 

         

          热喷涂操作设备                 除尘设备

 

                 

            喷枪                     涂层

 

                                          

                                  (供稿:表面事业部 袁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