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科学技术进步离不开人才,对科学人才的拥有,是一个研究所持续发展的保障,也是一个研究所攀登科学高峰的基础。宁波材料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全球人才,本土创新”的战略,通过全面实施各级人才规划,强化组织领导,打造开发平台,健全引才网络,完善引培计划,创新人才政策,规范人才管理,实施安居工程等举措全力打造成熟优秀的人才队伍。

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但建设创新单元难也难在吸引高层次人才。为了实现全球人才本土创新,宁波材料所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一方面主动出击,采取在顶级杂志刊登广告全球招聘,借力大师举荐人才等有效措施,吸引人才到宁波材料所发展科研事业,安家落户;另一方面,采取兼职、合作研究、短期访问等柔性方式集聚一批国际知名科学家,使研究所的研究工作迅速进入高端并在国际上形成影响。

博士后人才群体年龄大多30 岁左右,正处于精力充沛极富创造力的黄金年龄段,是高级科技人才的蓄水池。因此宁波材料所本着长远需求与近期需求相结合、引进与培养相结合、海外引进与国内引进相结合的原则,将引进博士后作为我所人才选拔、引进、培养和使用的重要途径,把开展博士后工作作为人才工作的一个重点全力推进。

宁波材料所始终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放在人才与队伍建设的核心位置,结合所的使命、定位与目标,瞄准国民经济建设对高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本着将科学技术变为生产力,将高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指导思想,坚持为科教一线服务,为产业化技术服务,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为政府专业管理部门输送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