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2016年“宁波人才科技周”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16-09-27

  集聚智能经济人才、共创产业发展优势为主题的2016“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于922日至25日举行。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参加了海外人才创业行、“3315计划”人才成果展、宁波市“三重”领域重点单位展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对接洽谈会等活动。

  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和香港8个国家和地区顶尖大学、科研机构和公司的17位优秀海外人才受邀到宁波材料所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介绍了他们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学术成果。其中4位海外人才参加了宁波材料所组织的人才引进评审会。期间,各二级所负责人与来访海外人才一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人力资源部组织了专题座谈会,向他们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定位目标、文化理念、取得的成果和今后发展的目标,并重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人才支持政策。

  “人才周上,宁波材料所的搬运机器人、无醛基胶黏剂和板材、3D打印机和自主研发的打印材料等科研成果参加了展示,宁波材料所展示的科研成果受到了参会企业和人才的关注。宁波材料所还作为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重点平台,在“人才周”活动前接受了新华社、人民网,央广在内的15家国家及宁波市新闻媒体的专访。

    宁波材料所每年借“人才周”活动举行一次大型海外人才交流活动,这是宁波材料所在人才引进工作中的“请进来”战略,让海外人才走进材料所、了解材料所、认同材料所,吸引优秀人才加盟材料所。自2010年至今,宁波材料所通过每年一度的“人才周”活动,已成功引进了30位海外优秀人才

 

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现场

 

人才评审现场

 

(人力资源部 郑晓宇/张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