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举办“知识产权与青年”专题报告会
作者:,日期:2022-04-28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组织举办了“知识产权与青年”专题报告会,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出席报告会,部分科研人员、科技管理人员及知识产权专员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杨甦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的报告。他详细讲解了从科研课题立项到科技成果实施转化全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注意事项。他希望科研人员不仅要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管理体系全面渗透到日常的科研工作中,还要加大知识产权运用力度,让知识产权为科技成果转化保驾护航。同时杨甦还勉励广大青年,要在思想上锐意创新、行为上勇于担当,利用自身的干劲和才智、好奇心和创造力,加紧应对创新挑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力量。

  “世界知识产权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年4月26日设立,目的是为了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为“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旨在倡导由青年主导的创新和创造,凸显了青年在寻找更好的新解决方案,向可持续的未来过渡方面的巨大潜力。

 

报告会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