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假期里的保障者——春节假期我在岗,园区运行有保障

  在春节假期期间,宁波材料所有一群可爱的保障者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通过科学调配,全体轮流值班,保持良好的服务状态,确保假期全所运行安全。

  保水、保电、保运行——水电维修不停歇

  对于保障人员来说,春节假期间绝不能放松,既要确保假期科研工作与生活,同时需要利用假期对供电系统、供水系统及电梯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节后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对全所7个高配房和98间低配房进行螺丝紧固维保,维修人员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假期解决生活水泵突发故障2次,及时解决高压供电线路闪停1次,完成维修53次。

  严查、严防、保安全——安全巡查不停歇

  1月31日,张瑞丽副所长带队开展节前全面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坚决铸牢安全红线,确保研究所日常和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放假期间,运行保障部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对园区进行安全检查,对危险品仓库、机房、实验室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并对所内消防系统及监控系统进行检查,保证安全防护系统正常运转。通过日常检查及夜间突击检查督促物业安保人员严格执行安保制度,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园区安全、平稳运行。

  吃饱、吃好、保生活——餐饮服务不停歇

  为全力确保留所老师同学们的正常餐饮,运动保障部对食堂及学术交流中心的原料、餐饮卫生、食品贮存及环境卫生等进行全面检查,跟踪假期菜品品质、优化供餐菜谱,通过不断努力改进,保证大家吃饱、吃好。大年三十,为留所老师同学们吃上丰盛的年夜饭做好现场布置,食品卫生跟踪等保障工作,看着大家吃得香甜,保障人喜在心中。

  整洁、卫生、保环境——环境服务不停歇

  假期的园区环境继续保持干净整洁,各项工作丝毫不懈怠,对全所草坪树木进行修剪,对ABCD楼、科研楼公共走廊进行了全面的抛光清洁,对全所30间公共会议室地面及地毯进行了全面清洗。利用放假的有利时机,加紧实施园区维修改造,实施了景观桌椅维修、园区路灯LED光源更换;科研楼大厅、走廊照明灯维修、工程中心金卤灯光源更换;组织力量对园区铺装道路进行维修、园区雨污水管路进行疏通;会同宁高专设计院勘察了一期园区道路管网现状,完成了2019年修缮项目实施方案。

  除了这群可爱的保障者们,还有不少科研路上的追梦人们主动放弃假期,奋战在科研第一线,确保了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科研强国梦奋战。

  

  1月31日张瑞丽副所长带队开展节前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电梯机房

  

  维修景观座椅

  

  维修科研楼大厅灯

  

  配电柜检修

  

  修剪后整齐的大草坪

  

  食堂准备的可口饭菜

  

  清扫会议室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