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办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1-04-20
 为落实院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和廉洁自律意识,规范课题经费使用,4月19日上午,宁波材料所举办了廉政报告会。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同志应邀作了题为“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为知识创新工程保驾护航”的廉政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以及财务岗位共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严庆主持。

   李志刚书记简要总结回顾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背景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创新2020”制定的背景、主要内容与重点举措,介绍分析了当前全社会及中科院反腐倡廉所面临的形势,运用典型案例重点分析部分院属单位在科研经费管理、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基本建设、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宁波材料所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对知识创新工程的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为研究所乃至全院顺利实施“创新2020”保驾护航。
   李书记报告后,与科研和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