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架构单元->研究所
研究所

材料技术研究所结合自身特点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将其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研究领域:

  • 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 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              
  • 先进纳米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 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始建于2009年,其以国家新能源计划为方针,以节能减排的需求为主导,以节能为基础,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储能技术,服务于国家、地方的工业化。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始建于2009年,以装备制造平台、数字化设计平台、精密器件制造平台、系统控制平台等四大科研平台为支撑,重点开展材料产业上游的先进材料加工制造装备,以及产业创新价值链中下游的器件、成套装备乃至系统的研发。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是集研发、工程化、产业化和人才培训基地为一体的高端创新平台,将紧紧围绕宁波市生命健康产业的培养发展,面向国家人口健康和医疗技术需求,面向国际生物医学工程科技发展前沿,集聚全球资源,开展医疗仪器、医用材料、生物试剂、生物医药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