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心怀报国志·奋进向未来”归国人才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2-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思维落到实处,2022年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心怀报国志·奋进向未来”归国人才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2019年以来新归国人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朱小健、向超宇、姚松柏、张文瑞、郑建萍等5位研究员、副研究员作为新归国人才代表作了重点发言。他们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回顾了“学成归来 报效祖国”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回国后身份角色、研究思路以及自身思想认识的转变,并就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请、研究生培养、时间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和困惑进行了探讨。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并对研究所引才、育才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润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成长经历,回应了新归国人才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同时建议大家强化与职能部门的交流,以优质的科研管理和服务,推动成果产出,他还要求职能部门关注青年人才的培养,共同为青年人才的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最后,他对新归国人才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方面是科研方向要聚焦,不在做多,而要做精,做出真正用得上的成果;另一方面要保持战略定力,主动谋划,稳扎稳打,坚定不移地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真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润伟讲话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