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王立平同志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作者:,日期:2023-07-14
  7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委员王立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矢志奋斗”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王立平联系的海洋新材料第一、第二党支部,杭州湾园区党支部及先进能源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王立平带领广大党员系统学习了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结合研究所实际学习领会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全院所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党课精神。
  在报告中,王立平以研究所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党中央、院党组对科技创新的要求,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调研目标、所内外走访调研情况,深入挖掘了研究所在承担重大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根源,提出了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科研任务精准选题、强化系统谋划和组织、优化人才考核评价体系、强化保障支持等针对性举措。
  王立平强调,全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聚焦聚焦再聚焦,创新创新再创新,团结团结再团结,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学促干、夯实根基、聚力攻坚,推动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党课报告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