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建工作半年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3-07-22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7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了党建工作半年推进会,会议主要是对上半年研究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推动跟进,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金乐主持,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党政办党务工作者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8个党支部分别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提升”“科技创新生态优化”四大专项、策划“大放艺材”参赛作品、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汇报了半年度工作进展,对照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查摆了问题,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
  党委书记李润伟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各党支部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科研项目策划,在科研攻关及支撑保障中持续发力;二是加强支部队伍建设,以支委班子为重点,统一思想、提升格局、锤炼本领、强化执行;三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习、深入思考,强化学以致用,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上台阶;四是强化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策划实施,以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推动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解决,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

李润伟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