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攻关突击队评审会
作者:,日期:2023-07-22
  2023年7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科研攻关突击队评审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金乐主持,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及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攻关突击队队长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宁波材料所出成果出人才,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党委深入实施“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提升”专项,作为专项的重要抓手,2021年7月21日,党委为第一批科研攻关突击队授旗,两年以来,陆续成立6支科研攻关突击队及2支管理支撑党员突击队。攻关突击队强调目标导向,任务为先,各突击队协同创新、攻坚克难,阶段性成效明显,在柔性磁电功能材料、驱动电机、高效热电材料与器件、金刚石加工、动力锂电池材料技术、光电催化制氢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同时突击队队长及队员、所在党支部等多次获得院、分院、研究所及浙江省“两优一先”等表彰。
  为了进一步鼓励攻关突击队敢于挑战、迎难而上,在既定目标任务下产出重大成果,宁波材料所部署了专项经费支持科研攻关突击队。此次会上,金乐对专项经费支持方案进行了宣贯,6支科研攻关突击队依次汇报了工作进展、目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计划,由党委书记,科技综合处、重大任务处、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等业务归口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等组成的评审组对各突击队的工作进展及成效进行了评估。
  党委书记李润伟对各攻关突击队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攻关突击队目标清晰、作风扎实、成效明显,在推动研究所出成果、出人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后续工作的开展中,要牢记使命职责,进一步瞄准目标、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使命必达,产出代表宁波材料所的标志性成果,做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排头兵。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