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办第二届“使命驱动 协同创新”科技论坛
作者:,日期:2023-08-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党支部书记带头树立“率先”意识、“高质量”意识,有效整合科技力量,推动党支部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8月2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在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办了第二届 “使命驱动 协同创新”科技论坛。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科研项目攻关突击队代表及新引进科研骨干等25人参加本次论坛。
  各科研支部书记围绕自身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存在困难以及发展规划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协同创新、项目策划等提出了思考。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解决现有问题、开展协同攻关项目策划、提升平台建设效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推动党支部联合策划、申请、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率先在支部书记队伍中探索使命驱动、协同创新的科研组织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委书记李润伟指出,把自身的责任落实好,是开展协同创新的前提,各位支部书记要强化自身科技创新能力、资源统筹利用水平,积极凝练科学问题,策划协同攻关项目,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在协同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各党支部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