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
作者:,日期:2023-08-23

  8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务会成员、二级所及实验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研究所主题教育推进和调研成果转化成效,听取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交流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李润伟介绍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研究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在优化科技布局、重大成果产出、高质量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评价考核机制、学风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举措,加快推进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下一步,要紧紧围绕院党组“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按照“3+5”年的部署要求,做深做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动态更新、推进落实“三项清单”“两个方案”“一项机制”,努力为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杨桂林领学了《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文章《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传达了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提出了深化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方案,围绕未来“3+5”年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对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作了系统部署。

  围绕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精神,与会人员交流了研究所未来规划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议征求了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使命导向研究所年度评价的意见(试行)》。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