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活力杯”登山活动
作者:,日期:2012-10-23

为了响应研究所全民健身月活动,推动全民健身的热情,增强体质,使大家能以更好的身体素质投入到工作中去,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登山协会于10月21日组织了一次“活力杯”登山活动。来自于各部门的2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活力杯”登山活动,登山协会事先对宁波附近的登山道进行了调研和实地踩点,选定登山地点为鄞州区横溪镇亭溪岭古道。亭溪岭古道高约300米,长约5公里,宽约2米,北起横溪镇周夹村,南至东钱湖镇城杨村。整条古道由人工将鹅卵石和小石块一段一段铺设而成。这条古道,在古代不仅是和平年间的交通要道,还是战争年间兵家必争的军事要隘。秋高气爽,正是登山好时节。

这次登山活动得到了员工和学生的积极响应,报名非常踊跃,报名人数达200余人。针对人数多的情况,登山协会认真谋划,落实好登山前的安全准备工作,并分组设置负责人做好人员清点工作。21日下午13:00,四辆大巴浩浩荡荡开赴亭溪岭古道。在简短的登山启动仪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向山顶进发了。尽管古道并不高,但对于平时运动量不大的科研人员来说,也是挑战,未到山项许多人已经气喘吁吁。大家走走停亭,边欣赏沿途的自然风景,边亲切交谈,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全部安全到达终点。
   本次登山活动不仅让大家锻炼了身体,呼吸到了山间的新鲜空气,领略了大自然的美,舒缓了平日紧张的工作情绪,更促进了大家之间的友谊,增强了活力和凝聚力。

 

登山启动仪式
 
向山顶进发
 
登顶合影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