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团委组织团员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开渔节开幕式
作者:,日期:2012-09-17

9月16日,团委组织在所团员青年赴象山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开渔节开幕式暨开船仪式,实地感受海滨城市的文化与风俗,引导青年对海洋经济发展的探索与思考,共有五十多名新老团员一同观看了开幕式。

开船仪式上,在长达18公里的石浦港,港面上停泊着千余艘大马力钢质渔轮,形成了“千艘渔船竞发石浦港”的壮观场面。中国开渔节已举办了十四届,以感恩海洋、保护海洋为主题,渔文化为主线的海洋民俗文化类节庆,它以浓厚的渔文化为底蕴,在承袭传统习俗的基础上,通过节庆活动推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引导广大渔民热爱海洋、感恩海洋、合理开发利用海洋。中国开渔节已经成为一个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具有浓厚渔文化地蕴的一个海洋文化和海洋旅游节庆活动。

实地体验中,青年同志们感受到,在海洋正逐步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基地的今天,“善待海洋就是善待人类自己”,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资源,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科学开发海洋资源责任重大,情系人民。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