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悦山悦水悦身心,聚人聚心聚力量——海洋分工会“家庭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12-16

  12月10日,海洋分工会组织了以“悦山悦水悦身心,聚人聚心聚力量”为主题的实验室家庭日活动,数十个大家小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一起走进大自然,开启一场舒缓工作压力,愉悦身心之旅。

  大家8点40分在A楼前集合出发,在小孩们的说说笑笑声中,经过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象山海之湾户外大本营。海之湾简直是世外桃源,出发时还是阴沉沉的天气,这儿却是艳阳高照,很多人脱掉了外套,急匆匆的开始沐浴着冬日的阳光。

  我们首先进行了团建活动,先后进行了“进化论”“教练说”“接力传气球”和“勺子传乒乓”等游戏和互动。有模仿笨拙的小鸡,有模仿美丽的凤凰,有哎呀的叹息,有哈哈哈的畅笑,有年仅4岁小朋友在大家的鼓励下表演节目,也有羞答答的成年人因失误而被迫摆出 “婀娜妖娆”的姿势。“接力传气球”需要2人合作,用背部把气球夹在中间,而且其中一人要蒙住眼睛,快速把气球送到指定位置,然后接力。我们分成2支队伍进行PK,速度快者胜出。“勺子传乒乓”需要大家用嘴巴咬着一个勺子,把乒乓球一个接一个传到最后的筐子里,5分钟时间内传的数量多者获胜。这些游戏都非常考验大家的默契、信任和团队合作精神,PK过程中有人健步如飞,有人笑料百出,有紧张的比赛氛围,更有欢笑的快乐时光,经过激烈的焦灼,在呐喊助威和加油声中游戏结束了,最后双方1:1战平。

  午餐时间到了,我们开启了阳光下的自助烧烤。烧烤的食材丰富,可操作性很强,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拿纸、洒油、选料、翻烤,在明媚的阳光下,天为盖地为炉,边吃边唠嗑,欢笑不绝于耳。

  饱餐之后,大家迫不及待的开始挑选自己心仪的项目进行游玩,喜欢惊险刺激的朋友直奔急速滑草场、悬崖秋千和世界最长的弧形玻璃栈道。急速滑草场上有些朋友坐了还要再坐直呼过瘾,也有坐了一次说再也不玩了,魂儿都吓没了,还有小朋友从不敢坐到鼓励后坐了还要再坐的,更有勇敢的朋友一边滑一边拿着手机自拍的。悬崖秋千下面是数十米的悬崖和深潭,玩的人比较少,但刺耳的尖叫声足以说明了它的惊险和刺激。丘比特造型的弧形玻璃栈道也位于悬崖之上,是世界上最长的弧形玻璃栈道,走在上面犹如置身云端,看远处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看脚下让人心惊胆战,寒颤连连,考验的就是胆量!有孩子较小的或者喜欢温和的也有很多项目可以满足,如家庭互动玩愤怒的小鸟,一起坐快乐的小火车,还有沙滩各种秋千和滑滑梯都是低龄小孩的挚爱,到处欢呼雀跃,晴朗暖和的天气更是增加了大家游玩的热情和兴趣。

  本来计划15:30集合,由于大家兴致太高,活动推迟到16:00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登上了返程的大巴。通过本次家庭日活动,员工和家人一起欣赏了美丽的户外山水,呼吸了没有工作打扰的净化空气,实现了久违的短暂陪伴。家人也更加理解和体量科研工作者的价值和不易,使海洋大家庭的人心更加的凝聚和团结。相信在以后的科研中,有了家人的巨大支持,我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心无旁笃的投入核心技术攻关中去,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国家重大任务中去,迎难而上,勇攀科技高峰,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参加人员合影

   

  (海洋分工会 郭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