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沿清溪走进古村,看黛色染尽山河——储能光伏分工会开展春游活动
作者:,日期:2023-06-07

  “若在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北方的春天虽然过去了,可是江南依然是明媚的春天。日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储能光伏分工会组织职工和家属共赴奉化开展了踏青春游活动。

  大家首站来到浙江奉化溪口的岩头古村。明代初期毛姓先祖搬迁到这里繁衍生息,到清朝初年发展成为奉化重要的商贸集散地。下车后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千年流淌的岩溪,岩溪上有一座精致的石拱桥,它东依狮子山,西连白象山,桥边有两棵古樟郁郁葱葱,与古桥交相辉映。

  中餐过后,大家乘车绕过十八弯的环山公路,到达在汉代时即有“海上蓬莱”美誉的雪窦山风景区。其中徐凫岩景点内的凌云渡玻璃栈道依山势横卧于徐凫岩瀑布左侧绝壁之上,垂直高度达200米,长达160米。走到观景台上远望群山,如水墨画舒展于眼前;站在栈道尽头,可见无尽连绵的山脉,瀑布直泻悬崖折射的彩虹。石壁上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屈武手书“徐凫溅雪”四字,概括了徐凫岩景点的神韵风采。这里也曾是浙东“唐诗之路”东支线的主要游赏地,大家漫步其间,彷佛可以体会悠远的古诗意境。在这一刻,想象沿着王羲之隐居的道路,或许可以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的宁静旷达。

  通过本次春游活动,大家不仅游览了祖国的壮美河山,更通过重温历史,深切体会到如今盛世中国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徐凫岩风光

储能光伏分工会春游活动合影留念

 

  (储能光伏分工会 赵潇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