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学深悟透担使命 凝心聚力建新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办“运动无极限 健康搞科研”第二届健步达人赛
作者:,日期:2023-06-16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响应中科院工会、院体协举办的中国科学院“学习二十大 健步新征程”主题活动,鼓励广大师生员工踊跃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通过运动强体魄、提精神、促斗志,6月9日,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跑步协会举办了“学深悟透担使命 凝心聚力建新功”主题学习暨“运动无极限 健康搞科研”第二届健步达人赛。

  6月9日下午,健步达人赛在绿轴体育公园拉开帷幕。活动伊始,宁波材料所监察审计处处长、职能分工会主席陶永怀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此次健步达人赛作为凝聚人心、活跃氛围、丰富业余生活的活动,积极配合中科院“学习二十大 健步新征程”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并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随后,跑步协会工作人员公布了比赛细则——参赛选手可通过keep等多款手机运动软件记录健步走的距离和时长,在40min内完成3公里健步走后向工作人员展示运动记录,抽取并正确回答有关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学习题目,方视为参赛挑战成功。

  活动中,来自所内不同部门的师生员工迈开矫健的步伐,绕着绿轴公园开始了健步走,大家一边运动,一边进行交流。半个多小时后,大家陆陆续续回到起点抽取题目,开始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答题。每位参赛人员胸有成竹地回答相应问题,共计150余名师生员工成功完成了此次比赛。

  此次健步达人赛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不仅使大家在工作之余通过运动放松了身心,更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增进了不同部门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凝聚力,营造了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锻炼,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活动现场

答题环节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跑协 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