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杭州湾园区分工会举办端午节趣味活动
作者:,日期:2023-06-25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含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园区分工会特别开展了端午节主题趣味活动。

  本次趣味活动分为“射五毒”“好运投壶”“钓粽子”“做香囊”四项内容。“射五毒”寓意为驱除病害,有人一发击中,有人愈战愈勇,现场排起了长队。“好运投壶”是将箭射向壶里,如果投中,不仅代表射术高超,更取射中好运之意。大家或调整身体前倾角度,或更换站姿,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除了包粽子、吃粽子,“钓粽子”的新玩法激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大家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将钩子放入粽子的洞中,钓到粽子的同时也钓起了好运。“端午带个香囊袋,一年不怕五虫害”大家穿针引线,做成一个个小巧可爱的香囊,并将艾草装入其中,悠悠的药草香弥漫开来,沁人心脾。

  此次主题趣味活动富有传统内涵,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表达了对广大职工平安顺遂的美好祝愿,更使大家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射五毒

好运投壶

钓粽子

做香囊

(杭州湾园区分工会 陆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