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会赴上海分院兄弟院所开展调研交流
作者:,日期:2023-07-03

  为拓展视野、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服务、支撑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2023年6月27日至28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会主席张驰带队,组织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分工会主席代表等前往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等兄弟院所开展调研交流。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大家首先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学习,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在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工会主席汪显坤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上海天文台佘山观测基地及上海天文博物馆、天马望远镜观测基地、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等,双方人员围绕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在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大家参观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了解了新中国生命科学事业的奠基人带领中国生命科学走向世界,先后取得的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及创新中心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的创新文化活动。

  在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和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大家参观了实验室,了解了工会发挥“书法协会”等文体协会作用,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方面的特色举措及成效。

  在上海高等研究院,工会主席唐铮详细介绍了院工会围绕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与助力科技创新深度融合而开展的重点工作,其中“福利清单”“舞蹈社”等特色工作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和积极讨论。

  在本次调研学习期间,大家还实地参观了上海分院职工之家、上海高等研究院职工之家、职工活动中心等,学习借鉴了工作经验。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会与兄弟院所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汲取了宝贵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积极创新,提升工会引领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以高品质服务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积极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创新文化氛围,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实现、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服务,奋力谱写工会工作的新篇章。(党政办 李夏冰)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上海天文台天马望远镜观测基地

参观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参观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参观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参观上海分院职工之家

上海高等研究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