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巧手制香囊,随香入端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职能分工会联合宁波银行工会开展“仲夏萦香端午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3-06-27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职能分工会联合宁波银行工会于6月21日举办了“仲夏萦香端午日”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宁波材料所职能分工会主席陶永怀分享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并致以端午祝福。随后,宁波银行工作人员邀请大家一起制作手工香囊。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将挂绳包在里面对折粘贴两条边,翻面,装入艾草和驱蚊中药香料,一针一线细心缝合,在中间缝合处加上挂绳,在底下三角处缝上流苏……简单的原材料“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手作香囊。香囊中所用的中草药物,散发着天然的香气,具有开窍醒神、化湿醒脾等功效。既有装饰之美,亦有“避疫气,令人不染”的驱蚊防虫之效,丝丝线线缠绕出对端午安康最衷心的祈愿。

  巧手制香囊,随香入端午。此次端午节特色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手工制作香囊的魅力所在,更让大家感受了温暖和幸福的传递。

(职能分工会 邱家宁)

职能分工会主席陶永怀分享端午节传统习俗并致以端午祝福

制作端午香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