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团委
宁波材料所组织“五?四”座谈会
作者:,日期:2010-05-07

“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之际,5月4日,宁波材料所团委组织了一次以团干部、青年科研人员为主的座谈会,座谈交流新形势下科学院的研究所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党委青年委员李勇、党委秘书陶永怀,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团委书记余英军主持了座谈会。

与会同志开拓思路,踊跃发言,畅谈工作学习的感受,就如何发挥好团干部和青年科技骨干的带头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为研究所的发展献策献力,进一步认清形势,帮助广大青年做好人生规划,进一步坚定立场,从发展的角度共同解决研究所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做了广泛交流。

李勇在座谈时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立场,结合市直机关团工委201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宁波材料所共青团工作,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要积极协助党组织做好工作。李勇还指出,团组织的工作要特色鲜明,在各项活动中要有明确的定位,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向上,维护关心研究所发展,同时广泛征集广大青年的意见,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引导广大青年为研究所的全面发展做出努力。

陶永怀在座谈时说,团委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人文环境,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抒发情感。他还谈到,研究所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广大员工学生工作学习任务重,业余生活单调,团委要与工会、学生会联合起来,共同努力,丰富研究所的文化活动,让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都饱满起来,为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团委委员李雨桐传达了2010年度市直机关团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团委书记余英军介绍了2010年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评选办法并请就该办法同广大团干部做了深入讨论。                                                                                                                                   (供稿:朱丽虹)